77ovo

话不多说五字真言。

迎春

*全文私设无脑文5000+

如有描写不当请多包含

祝各位看的愉快。



01


早些年南方的小破楼 一起挤在那张吱呀呀的床板 夏天热的直冒汗 冬天冷的直打哆嗦 那台老旧的收音机还是当时打工一个月买来的 平时的饭也只是买几个馒头充饥 那时的田柾国穷的叮当响 交不起水电费和房租被赶走 他以为这辈子就只能这样了 但是他后来遇见了金泰亨 生的漂亮极了 男人和女人见了都挪不开眼 田柾国说金泰亨是他见过最帅的哥 也是最漂亮的人 金泰亨说 他要把田柾国带到好地方安家。




02


那时条件不好 ​一个月工作费也只有十几块钱 偶尔会二十几块钱出头 白天去工地搬水泥袋 晚上去烧烤摊帮人看摊子 偶尔会去送水一趟下来也就几毛钱 好的会一两块钱 常忙到半夜一点才能回去睡个短觉早晨五点又要起床去工地 田柾国总在回家的路上哼唱着不知名的歌曲 不知道在哪听来的 看热闹的街道时常会感叹人们活的好自由 自己也向往自由的生活 想干什么就干什么而不是水电费都交不起的田柾国 他顾不了那么多 只想快点回家早点睡觉。


第二天早上醒来已经是六点 田柾国甚至连衣服都没穿好跑去工地 到了时整个人都狼狈不堪 工友看见他这幅模样上前凑过去搭话“啷个回事蛮小国 啷个起嘞么晚。”


田柾国是这个工地最小的孩子 大家都叫他小国 工友操着一口方言 田柾国来的时间长了也差不多懂了一些“晚咯晚咯”  


“小心点噻 今天魔头怪吓人。”  


“晓得了。”  田柾国转身去拿安全帽扣在头上 早上六点天气潮湿闷热 没一会身上已经出汗了 是潮湿的汗 他不在意这些 他穷的只剩这条命了 其他的什么也不在乎了 这些日子凑合着过好了 对他来说死不了一切都不是大事 


搬水泥时把腰扭坏了 田柾国向后倒下 枕着水泥大喘气 摸着闪到的那个部位 头顶的汗大点大点的掉 不是疼痛 是害怕腰伤严重后干不了活 工友实在担心田柾国强制性让他回家休息  回到居住的地方发现锁被换了 田柾国跑去问包租婆 那婆娘还在卷着发 和他在送水时的一些人家的电视上看到的一模一样。


“小崽子不交房租还想住 给老子滚开。”


这句话像是头上打了一道雷 双目无神的走在街上 他心想如果好不了什么活也干不了 养不了自己 那就死了算了 田柾国蹲在路边迷茫的眼神里看不清什么东西 天空下起了雨 艰难的站起来走到一个屋檐下 伸手触摸雨点一切都好真实 如果都是梦就好了 他想。


一个一头棕色卷发的人出现在大雨中 手举过头顶跑着来到同个屋檐下 田柾国看着棕卷发的人 长的比女人还要漂亮几分 开口问到“你叫啥子?”


棕卷发的人歪头皱了皱眉 田柾国这才反应过来他听不懂 “你叫什么?”


换上流利的普通话这才明白什么意思“我叫金泰亨”  


“你怎么不回家?”田柾国继续问他


 “我…迷路了”  


“哈哈哈你是不是本地人啊怎么会迷路。”  


“我刚从国外回来 来这里看亲戚。”田柾国听到后表情有些凝重 不难看出来他羡慕金泰亨 年龄差不了多少一个留学生一个穷光蛋 沉默不语 不知道该怎么讲话 “你呢?怎么不回家去。”金泰亨开口问 


“我没有家。”



03


金泰亨不敢相信 瞪大眼睛看着眼前不过二十出头的男生 田柾国自认命般叹口气“我没有家了 交不起房租被赶走了。” 金泰亨捂住嘴 眼间全是震惊以及不可置信


“不敢相信吧?我过得不如狗惬意 不如鸟自由。”


金泰亨不知道该说些什么 雨停了 太阳扒开云层跑出来 照在那个屋檐下 田柾国笑了摸金泰亨的头“雨停了 我带你回家吧。”意识到话说的不对改口道“我可以帮你找到亲戚家 走吧。”说罢拉着金泰亨的手腕就走 金泰亨也很配合的说出了地址 两人在夕阳下走 这幅画面是美好的 如果可以一直这样就好了。


找到时已经是晚上七点钟 田柾国揉揉自己扭坏的腰   “是这吧?”金泰亨盯着田柾国的腰呆呆的点头 这下田柾国笑了“腰是今天早上搬水泥扭坏的。”知道金泰亨怎么想似的说出了他心中的疑问“你怎么不贴膏药。”  


“没得钱 买了没钱买馒头。”金泰亨愣愣的看着田柾国 心里不知道是什么滋味 震惊?不相信?……


“时间不早了 我要走了从这里回去还要一些时间。” 说完田柾国捂着腰转身就走 金泰亨叫住了田柾国“你不是没有家吗?你睡哪。”


 “英雄以天为被以地为席。”田柾国潇洒的留下这句话  “田柾国,你要不要过来一起住?”金泰亨叫住他 田柾国承认他确实想 但他一个穷鬼怎么可能住在有钱人家 田柾国头也不回的挥了挥手“不咯 我身上脏会弄脏你们家。”


不管金泰亨的话就走 其实田柾国也不知道他睡在哪 睡大街吗?好像可以 他已经什么也没了 睡在哪对田柾国来说都无所谓。


田柾国感觉背后有人跟踪可他一转身却什么也没有 他加快脚步在最亮的地方停下脚步 不出意外人撞在田柾国结实的后背 就地摔了一跤 田柾国转身蹲下看着坐在地上的金泰亨陷入沉思 表情不算好“你跟着我干什么?” “我想知道你在哪睡觉”到底是好人家的孩子 说话都这么单纯 田柾国挑个眉毛看着金泰亨 那双漂亮的单眼皮“我说了 英雄以天为被以地为席。” 


“我担心你”金泰亨脱口而出这下让田柾国发了愣 


 “我害怕你会有危险。”


田柾国无奈的笑了 金泰亨是他来这以来第一个担心自己的人 即便是工友也只是简单唠两句 没人知道田柾国是什么条件 大家都是在同一个环境里的人 什么样子彼此也略知一二 只是田柾国的条件比任何人都差  金泰亨站起来拍拍屁股上的灰 看着田柾国的眼睛 比女人的还要好看的眼睛“跟不跟我走?” 像是命令一般的语气 如果不跟着走就强迫带走一样。


“我会弄脏 你的亲戚不会同意我去的。”


到底是拒绝了金泰亨的请求 田柾国看着金泰亨消失在人群中。



田柾国去帮人送水 一次拉五六桶 这些沉重的水让田柾国的腰更痛 走两步休息一下一直忙到天边微亮 这会的腰已经快要疼的要直不起来了 扶着腰慢慢走到药店 “老板,这个多少钱?”田柾国拿起问着 可心里很忐忑 害怕买不起被赶出去“八块钱”药店老板头也不抬的回答到 语气全是敷衍


 “那我要一片多少钱?” 田柾国没有这么多钱 只好丢下面子来问 “一片咋卖?你没得钱买啥子。”老板抬头冲田柾国翻了白眼


“老板儿 我实在没得钱咯 买了没得钱买馒头吃。”田柾国抛出这句全是恳求的语气 老板没办法白送了一片 田柾国双手接过道着谢 出了药店门抬头看向天空 六月份的太阳正是火辣的时候 尽管是早上也热的让人受不了 随便找了一个地方贴在腰上  这是田柾国第一次贴膏药。




04


沿着路不知怎么的走到了工地 拿起安全帽就要去干活被身后的人叫住了 他是这的老板养的一个大腹便便 戴着墨镜 工人们私底下都叫他魔头 因为压榨工人 工资还不多“你 以后不用来了。”说罢甩给田柾国几块钱


“为什么?我的腰不碍事。”田柾国听的一头雾水 对他来说目前只有在工地赚的钱相对多一些了。


“不碍事?到时候万一出了问题还不得我赔钱?拿着钱赶紧滚!”​语气不算和善 其实这人很早就想把田柾国辞了 只是看他那么卖力一直不知道以什么借口。


田柾国落魄的​蹲下拾着地上零散的几张钱 一张五块和五张一块钱 一共十块钱 恐怕连半个月都撑不下去 田柾国看着这些钱想 他蹲在地上 高高的个子在这个时候变成了小小的一团 工友们都在后面看着这一些 都替田柾国这么小的孩子心酸 很小的时候母亲跟着一个富二代跑了 父亲整天无所事事的喝酒 喝多了就打田柾国“你就和你妈一样生下来就是个贱种”说完还会朝着田柾国唾口唾沫星子 田柾国吓得不敢出声 这个时候就会挨父亲拿酒瓶子砸 砸的头破血流 他不敢哭 只是双手抱头窝在角落里 等父亲消停些自己拿破布擦干净血迹 好在伤口只是皮上伤 没有伤疤


田柾国才二十出头就吃了常人半辈子的苦 他没有读过书 没享受过幸福 其他孩子在想吃什么时 他在想如何逃离那个窝囊爹 如何活下去 受的苦太多了 他总是想如果自己死了那一切会不会好很多 但是他不能死 田柾国相信先苦后甜 这才是人生的一部分 他还要享受有甜头的日子


田柾国又是漫无目的的走在大街上 正午的太阳晒的田柾国的皮肤像火烧一般 ​停在荫下靠着树 仰头大喘气 他不知道接下来该去哪了 该用什么养活自己的这条命 


田柾国那棵树下​坐了一下午 坐到天黑才撑着身子勉强站起来 去夜市帮人看着烧烤摊 人们吃的这么香他何尝不想 可是一串他就买不起 摊主见田柾国盯着烤串咽口水被这样子逗笑


“想吃?”​


“想。”​几乎是脱口而出的回答。


摊主烤了一串肉递给田柾国 田柾国没有接着只是盯着肉串 他吃不起这个 一个肉串够他买好几个馒头了 


“想吃就拿着。”​


“没有钱”​


摊主愣了一下 拿着肉串的手停在空中​ 随后换上爽快的笑声“哈哈哈这串就当我请你的 给我干这么久犒劳你的。”田柾国这才接过烤串吃了起来 回想一下好像不知道肉是什么味道 吃的嘴边全是油 舍不得用纸就自己用手擦掉蹭在衣服上 被摊主看到这幅样子不好意思的笑了笑


“这么大没吃过几次肉。”​


一直等夜市的人散完田柾国才离开这里 扶着腰走在江边 日出映在江面​是金色的 田柾国站在江边看着眼前的美画 感叹这一切 他这半生太艰苦了。


05


嘈杂的音乐声在耳朵边 舞池中央尽是前凸后翘的美女热舞 卡座的公子哥被美女们​包围 是天堂 来这的人们无非就是享受着灵魂深处最想要的东西 享受着短暂的快乐


金泰亨安静的坐在角落 来这里完全是被迫陪着朋友过生日派对 实在是呆不下去了找了个借口离开这里 


“这就走?不多玩会啊泰亨。”


金泰亨摆摆手头也不回就出去 蹲在一棵树下呕吐 里面的一切太令金泰亨反感了 吐出来像是好多了一些 随后站起来沿着江边走 偶然性遇见了正坐在江边的田柾国 金泰亨上前坐在田柾国身边 田柾国有些惊讶的看着金泰亨发问“你怎么在这?”​金泰亨双手撑在身后“散步 刚好看到你在这就过来了 不给你看起来好憔悴。发生什么了吗?”


田柾国自嘲般苦笑“生活没盼头了。”


“发生什么事了?”​金泰亨转头看向田柾国 漂亮的眉毛撇了撇。


“我被工地开了 赚不了钱 这下连我自己都养不活了。”​


“为什么?”​眼里和第一次见田柾国时一样的惊讶。


“因为腰伤 那魔头说我如果出什么事还要赔钱 我知道这是借口他早就想让我滚蛋了。”​田柾国说完长叹一口气 像吐了一口憋了很久的气。


“我这辈子连半还没过完。”​


如何形容田柾国 像屹立不倒的石头 又像轻易可以碾碎的种子 而现在就像一朵蔫吧的花 他本来可以很幸福  


金泰亨心疼田柾国 他没有见过这么悲苦的人 即使只见过一面田柾国 可第一面田柾国是潇洒的 现在的田柾国看起来很脆弱下一秒就要碎掉了一般


金泰亨不可否认的是田柾国很帅 他喜欢男人 喜欢田柾国 第一眼见到田柾国在屋檐下​躲雨时就喜欢了  他并不是迷路 家也不是亲戚家 这一切都是金泰亨找的借口 金泰亨想要接近田柾国 那天晚上被田柾国拒绝跟自己回家后好像更喜欢了一些 一切都这么奇幻 尽管只见过一面 可金泰亨喜欢田柾国是真的


​“不如你和我住在一起。”金泰亨开口说 他想和田柾国住在一起即使很仓促。


“你的亲戚不会喜欢我。”​


“我这边没有亲戚 都是骗你的 迷路也是假的。”​金泰亨向田柾国坦白了“那是我的家。”


“原来你在骗我。”​


“所以跟不跟我回家。”​


田柾国犹豫了 他不知道自己在犹豫什么。


“别犹豫 想就跟我走吧我可以养你。”​



​06


田柾国跟着金泰亨来到家里 虽然也是小破楼但比田柾国之前住的那个好多了 ​屋子布置的很温馨 很温暖 田柾国第一次见这么温馨的家 以前的住处冬天漏风夏天漏雨


​晚上两人煮了两碗面条 田柾国这次吃的很饱 甚至打了一个饱嗝 有些不好意思的挠头冲金泰亨笑了笑他说上次吃面条还是小时候 那晚两个人聊了很多话 ​日后的感情好了不少 好到晚上两人抱着彼此睡


田柾国在外面新找了一个工作不过是帮人看管小卖部的 没事的时候坐在躺椅上休息会 金泰亨每天下午都会来找他 这样的日子持续了好几个月 田柾国习惯金泰亨天天找他了 可今天天黑了也没见到金泰亨 田柾国没想那么多 下班后回家发现金泰亨坐在沙发上一动不动 把田柾国吓了一跳“怎么了?”田柾国关好门坐到金泰亨身边胳膊自然的搭在金泰亨肩膀上


“田柾国 我们交往吧。”​金泰亨很认真的看着这边的人 田柾国愣住了 胳膊搭的也不自然了 “别闹了泰亨 我们都是男人怎么可能”


“可我就是喜欢男人。”​


说来奇怪 田柾国对金泰亨算不上清白的感情 田柾国也喜欢金泰亨 可是他不能拉金泰亨和他一起吃苦。


“泰亨 同性恋不被认可。”​田柾国尽量的保持着清醒的头脑​


“我不在乎”​


“和我在一起会很苦”​


“这些我都不在意”​

“这些都不重要 我只想和你在一起”


田柾国的理智线崩塌 他扯过金泰亨衣领亲过去​


“那我们在一起。”


窗外那盏昏黄色的灯照的两人格外的暧昧。



07


在一起后的日子虽然很苦但是幸福的 田柾国很久没体验被爱了 他常感叹 爱原来这么好


金泰亨和田柾国白天都会出去工作 田柾国为了他和金泰亨的以后又开始送水 到了后半夜再去烧烤摊 这些他都没有告诉金泰亨 田柾国都是等金泰亨睡着了去 金泰亨对这些也不知道 田柾国的腰因为劳累的原因又开始疼 晚上和金泰亨完事后总是嚷嚷着让金泰亨给自己捏捏腰 说金泰亨的手法很舒服


后来田柾国在送水的时候看不清路 一下子翻到坡下 腰也为此什么重活也干不了了 ​晚上在家金泰亨依旧是给田柾国捏着腰 只不过氛围沉重了几分 田柾国哭了 这是田柾国第一次哭 小时候被抛弃被打没哭 第一次扭坏腰时的疼痛没哭 被工地辞走没哭 没了住处没哭 认为养不活自己时没哭 田柾国哭是因为自己没办法干重活钱来的慢 养不了自己和金泰亨 田柾国抱着金泰亨哭了很久 金泰亨亲吻着田柾国的眼睛 抚摸着后背


“柾国 别哭。”

“我带你去好地方 我们在那里安个家。”​


田柾国吸了吸鼻子看着金泰亨的眼睛 很坚定像是告诉田柾国 这些不用担心有我在。​


08


再后来他们去了好地方 在那安家 生活也没有那么苦了。





遇见你之前我没想过我的日子会这么幸福

我迎来了我人生的春天

金泰亨 我的春天。




end感谢观看。

评论

热度(23)